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网络教室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2018-12-11 09:14  

1.全体管理人员服从安排、协同工作,做好计算机网络教室的使用安排和日常管理工作。

2.经常对计算机网络教室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保证各种设备的正常使用;严格遵守计算机网络教室操作规则,杜绝人为责任事故。

3.认真做好各次上机前的准备工作,做好上机软件的安装和调试,保证机器处于良好状态。

4.上机前应提早10~15分钟到岗,中间不离岗。如无故缺岗的要追究相应的教学事故责任。

5.督促学员认真进行上机前的登记;在使用部门带班人员的配合下,对学员在计算机网络教室的活动进行管理;发现有违纪情况,加以劝说、警告、制止。协助教师做好上机工作。

6.随时注意设备使用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如遇重大事情,应及时报告领导。

7.值班结束前,应负责对设备进行检查和清点、认真填写“计算机网络教室使用登记表”并由使用部门带班人员签字确认,如遇设备损坏或异常情况应及时向主管人员报告。

8.每次值班结束后应对计算机网络教室进行设备整理和卫生清理,确认电源、门窗完全关闭后方可离开。

9.保持计算机网络教室的卫生整洁,严格制止任何人员在计算机网络教室内吃零食,经常对机器进行保洁,定期进行卫生大扫除。

10.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严禁吸烟,不得携带任何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进入计算机网络教室。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信息化中心

2018年12月11日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