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借“他山之石”,助力开放大学平台建设
2013-07-03 00:00  
  为了进一步完善开放大学学习平台的各项功能,全面提升平台的建设水平,技术处积极把握技术发展动态,加强与国内高校及同行的技术交流,深入了解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经验,借他山之石,助力开放大学平台建设。

  日前,技术处邀请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鲁烁老师来校与我处技术人员就开放大学平台的建设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鲁烁老师演示和讲解了“清华教育在线”平台的功能。该平台是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十多年研究教育技术新理论的成果,已在国内500多所知名院校得到广泛应用。与会人员结合开放大学建设的需求,对“研究型教学平台”、“精品课程平台”、“资源库”等功能模块以及课程资源建设、智能答疑、日程安排、移动终端的应用等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开放大学学习平台和“清华教育在线”平台都具有通用型网络教学的功能,能满足面授和远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需要;开放大学学习平台在师生实时信息交互、移动终端支持等方面有所创新,而“清华教育在线”在研究型教学平台方面很有特色。通过借鉴清华的“研究型教学平台”模块可以进一步完善开放大学平台对实践性环节教学过程的支持,营造研究型网络学习环境,丰富教学形式,促进教学改革和创新。

  目前,开放大学学习平台(试用版)的建设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通过这种技术交流讨论,有利于我们借鉴优秀经验,进一步完善开放大学学习平台的各项功能,为福建开放大学的建设做好技术支持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