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综合网络学习平台研发取得进展
2012-11-05 15:46  

技术处报道10月31日下午,副校长吴国荣主持召开福建开放大学学习平台专题会议,教务处、教学处、技术处、开放大学筹建办、天渔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网络学习平台项目组关于福建开放大学网络平台(测试版)建设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测试版软件平台的功能演示,并就进一步推进网络平台(测试版)建设、完善平台功能等进行研讨。

网络学习平台是福建开放大学筹建工作的核心项目之一,以“一网、一库、多平台、多终端服务”为建设目标,建设统一的门户网站,统一的数据库和资源库,实现统一的身份认证;平台可自主定制、部署实施针对各种教学需求的多种教学应用平台;可提供PC、平板电脑、手机等多种终端应用服务。学习平台建设主要包括:以课程开放为中心,用户消息驱动为导向,用户注册、学习交流、网上教学、教学评估和协作功能,学生学习过程质量保证功能、各子系统平台的云端部署功能和平台用户的云端学习功能,通过个性化学习工具、交流协作工具、信息即时通讯工具、课堂教学工具的整合,使基于平台的课程学习实现多种组织形态的整合,能充分支持学生的个性化自主学习、协作学习和统一的学习支持管理服务,满足教学、教务、管理、学分管理等需求。

目前,网络学习平台项目组已按要求基本完成了福建开放大学网络平台(测试版)的开发任务。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网络学习平台(测试版)的功能,一致认为其在多平台的整合、IM即时通讯、资源搜索、学习行为监控等功能上有了较好的实现,将有效地推进远程教育的协作学习。会议讨论了学习平台建设的后续工作和需求,并提出网络学习平台建设性方向。

吴国荣强调,开放大学学习平台对于开放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是未来开放大学的核心支撑。各部门要开拓创新、密切合作、发挥优势、加强沟通,保障学习平台建设工作的顺利科学推进。要进一步优化网络学习平台各项功能,逐步将资源平台、管理平台、教学平台融为一体,实现移动多终端学习、学习平台的模块化和平台的自动生成,落实教与学、资源整合、学分互认、虚拟社区、管理、考试等各项功能,体现以人为本,让学生快乐学习,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的终身学习需求,将开放大学综合网络平台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终身学习支持服务平台。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