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福建电大手机移动学习平台投入试用 随时随地免费点播
2011-07-11 16:29  

福建电大报道 近日,福建电大研发的手机移动学习平台投入试用。该平台以学习便捷、视频流畅的特点,进一步突破时空限制,实现了时时处处可学,受到师生的好评和欢迎。

为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学习者提供更加方便的学习方式,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促进全民终身学习,福建电大建成手机移动学习平台。该平台功能先进,适配手机各类主流操作系统;采用先进的音视频编解码技术,直播音视频更清晰;通过自主优化的CDN算法和策略部署,大大改善了网络传输质量;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可实时动态扩展;系统完善且可管理、可运营、可控制;实现了身份认证、账户管理、移动视频点播、实时学习跟踪、同步数据统计和查询、站内同步信息提示等功能。学习者可以在公交车上、餐厅、候车室等,免费点播平台上的学习资源,观看直播课堂、参与讨论等,随时随地自由学习。

据悉,该平台已在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保安员培训、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等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中运用。由于更加有力地帮助学员克服了工作生活与学习的矛盾,促进了培训教学的组织和培训质量的提高,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为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的开发推广提供了有力支持。

福建电大计划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并将其逐步推广应用到更多的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和学历教育。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