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技术助力福建电大校园网站改版升级
2014-12-19 09:03  

近日,我校新版校园网站正式上线运行,校园网主站访问域名不变,仍为“www.fjrtvu.edu.cn”。改版升级后的校园网主站包括9个导航栏目、25个部处、学院网站,辐射11个分校、8个学院和51个工作站,形成了覆盖全省电大系统的公共服务平台。据统计,包括文字、图形图像和视音频等信息,网站的信息量累计数达10万条。

此次校园网站改版升级,采用网站群管理平台对学校所有网站进行统一的建站、维护和管理。该平台运用网站集群新技术,将我校原先复杂、无序、不安全的“一群网站”转化为规范、有序、安全的网站群。同时,采用该平台的建站模板和功能组件,大幅度减少代码开发的工作量,实现网站的快速搭建;通过集中部署和统一的权限分配,采用统一的后台数据库,实现校园主站和各部处子站的信息共享,确保网站不同栏目及各子站信息的分权管理和责任到人,提高了网站信息发布的安全性、时效性和准确性。

校园网站的改版升级是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技术处提供统一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新技术的应用降低了网站建设和运维成本,促进了校园信息共享,推动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