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正式上线启用
2021-04-23 10:00 信息化中心 旷玲丽 阳亚平 文/陈晓蔚 图  网上投稿

为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提升在线教育支撑服务能力,学校历时八个多月,建成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4月22日上午,学校举行平台启用演示会。校长吴国荣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沈光辉主持会议。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娟及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小组负责人汇报了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的基本功能和建设情况,技术人员针对平台功能和特点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吴国荣充分肯定了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工作。他指出该平台设计和建设遵循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贯彻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中“建设我省在线教育主要平台”的具体举措,是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办学的重要支撑。他强调,学校进入开放大学发展新阶段,我们应以平台建设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开创在线教育新格局。他希望校企双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努力共创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谋发展的新局面。

沈光辉宣布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正式上线。他指出该平台是福建开放大学更名挂牌后上线的综合应用平台,它的上线启用标志着福建开放大学“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办学要求,认真组织使用,尽快熟悉平台业务流程。同时,要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学习分析等先进的科技手段,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持续迭代开发,为福建开放大学开展在线教学、辅导、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刘志娟致辞提出,北京奥鹏将一如既往为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学校在线教育迈向新的台阶,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是一个集招生办学、教学教务、学生管理、质量监控等全流程、一站式在线教育应用平台,较好地满足了学校“成人本专科”、“开放教育二元制”等办学需求。该平台坚持以“需求为先”为导向,从数据、流程、资源等层面全面整合业务应用系统,打破信息孤岛,使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综合应用系统成为数据规范、应用协同、流程贯通的综合整体,打通了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新建平台支持移动APP、微信、PC端应用,建立了自适应、个性化的学生空间、教师空间,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平台演示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undefined

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首页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