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全省系统技术人员培训会
2021-12-01 10:05 信息化中心 阳亚平、邹其昊 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11月30日上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2021年全省系统技术人员培训会。

培训特邀福建师范大学范新民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智慧学境支撑下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新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讲座。讲座结合智慧校园与我校智慧学境建设实际,探讨了一体化智慧学习环境建设路径,深度剖析了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发展趋势与应用场景,并立足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了在线课程高质量建设思路与方法,展示了丰富的创新应用成果,让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也是学校首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福建师范大学范新民研究员作讲座

技术人员还围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Windows主机安全加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及所呈现的特点,深入分析了日常网络应用中存在的安全风险,讲解了相应的防范措施与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培养网络安全意识、注重隐私保护的重要性。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注重理论联系实践,突出专业性和实用性,对扎实推进全省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信息化中心、党委宣传部、科研处、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全省系统教师和技术人员、以及职业学院部分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市县电(开)大人员在线观看直播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