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技术赋能 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
2023-05-13 22:58 信息化中心 张宏标 文/图 

在学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不断拓展海外办学的大背景下,信息化中心努力开展信息技术融合教育教学的应用实践,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做好技术支持。先后为学校与泰国瓦莱岚大学共同举办的首期茶文化培训班及与泰国东部地区警察总署共同举办的“首届警务汉语培训班”的线上互动教学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为全力做好跨国视频会议保障,信息化中心精心组织队伍,努力钻研技术,攻坚克难。针对左海智慧教室视频会议功能较弱的问题,调整系统设备架构,融合了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线上互动教学功能;针对LED大屏显示方式单一的问题,优化了大屏控制,实现了多种显示模式的切换;针对国际视频会议中音视频延迟卡顿的问题,开通电信国际VPN线路,提高数据传输速率,优化国际通信质量,改善音视频效果,确保网络通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下一步,信息化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不断强本领、抓实干、争先进,做好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学融合,优化应用场景,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路径,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