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宣传周>>正文
关于Google Chrome V8引擎堆缓冲区溢出漏洞(CVE-2021-21148)的预警提示
2021-02-20 11:59  

一、漏洞详情

Google发布安全更新公告,修复了V8引擎堆缓冲区溢出漏洞,对应CVE编号:CVE-2021-21148。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目标用户的计算机上执行任意代码。该漏洞可能已被广泛利用,漏洞风险较大。建议广大用户及时将Chrome升级至88.0.4324.150最新版本,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Google Chrome是美国谷歌(Google)公司的一款Web浏览器。V8是一个Google开源的,并基于C++的高新能WebAssembly和javaSctipt引擎。

该漏洞源于Google开源JavaScript引擎V8在处理js语句时未能进行正确的安全检查,未经身份验证的攻击者通过构造恶意网站诱使受害者访问,从而触发堆缓冲区溢出漏洞,最终导致远程代码执行。

二、影响范围

Chrome < 88.0.4324.150

三、修复建议

升级Chrome浏览器至88.0.4324.150版本。

Windows、Mac、Linux用户在Chrome浏览器中打开chrome://settings/help,通过“设置”-->帮助-->关于Google Chrome升级至最新版本的Chrome。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