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交流>>前沿技术>>正文
谷歌发布 Android 年度安全报告;微软 Service Fabric 正式开源
2018-03-22 15:58  

0、谷歌发布 Android 年度安全报告 机器学习做出突出贡献

今天,谷歌发布了《2017 年度 Android 安全报告》。这是该公司第四次发布此种安全报告,旨在告知用户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的多种安全保护层级和该系统的不足之处。此次发布的报告中的亮点在于,60.3% 的潜在恶意应用(Potentially Harmful Apps,PHAs)都是由机器学习技术检测出来的。

这些潜在恶意应用的检测是由一项名为 Google Play Protect 的服务来完成的,该服务已经预装在了超过 20 亿台运行 Android 4.3 及以上系统版本的 Android 设备上,并将持续扫描并发现有恶意行为的应用程序。

1、Web 前端框架 Angular 5.2.9 发布

Angular 5.2.9 已发布。该版本主要带来了一些 Bug 的修复。

主要更新内容如下:

● platform-server: add styles to elements correctly (#22527) (fc6dfc2)

● router: correct over-encoding of URL fragment (#22687) (86517f2)

● ......(详情:https://github.com/angular/angular/blob/master/CHANGELOG.md)

2、重磅消息:微软 Service Fabric 正式开源

微软的 Azure Service Fabric 的官方博客在 2017.3.24 日发布了一篇博客 Service Fabric .NET SDK goes open source ,介绍了社区呼声最高的 Service Fabric 开源的情况以及当前的情况,当时开源了 Service Fabric的.NET SDK 部分,社区一直在期盼着 Service Fabric 的正式开源,经过了一年漫长的等待,2018年3月14日微软终于开源了 Service Fabric ,而且是以 MIT 许可下开放源代码(详情:https://blogs.msdn.microsoft.com/azureservicefabric/2018/03/14/service-fabric-is-going-open-source/)

3、文本编辑器 Atom 1.25.0 和 1.26.0 beta0 发布

Atom 1.25.0 和 1.26.0 beta0 发布了。Atom 是 Github 专门为程序员推出的一个跨平台文本编辑器。具有简洁和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并有很多有趣的特点:支持CSS,HTML,JavaScript 等网页编程语言。它支持宏,自动完成分屏功能,集成了文件管理器。

1.25.0 更新内容

● Electron 更新至 to 1.7.11.

● Python 语言支持正在大幅改进,现在支持函数注释,异步函数,字符串格式化,f-字符串和二进制字符串。

● HTML 文档中的样式属性被标记为 CSS

● ......(详情:https://github.com/atom/atom/releases/tag/v1.25.0)

4、PHP 虚拟机 HHVM 发布 3.24.4,3.21.8 和 3.25.0

PHP 虚拟机 HHVM 已发布 3.24.4,3.21.8 和 3.25.0。HHVM 3.25 版本包含新功能,错误修复,性能改进以及支持未来改进的工作。3.24.4 和 3.21.8 主要更新内容为 CVE-2018-6332 ,此外,不包括下面列出的其他更改。

3.25 的主要更新内容:

● 计划在下一个版本中删除 ODBC 扩展 - 它以前只在从源代码构建 HHVM 时才可用。

● 修正了在 cURL 回调中关闭 cURL 句柄时崩溃的问题

● ......(详情:https://hhvm.com/blog/2018/03/15/hhvm-3.25.html)

5、阿里开源 Java JSON 库 fastjson 1.2.47 发布

fastjson 1.2.47 发布了。这又是一个 Bug 修复的小版本,更好支持 kotlin、嵌套泛型、jsonpath。

Issues

● 修复多级泛型的里层无法正常解析的问题 #1763 #569

● 修复kotlin在某些特别场景下反序列化不对的问题 #1750

● 修复float超过精度导致负数的问题 #1723

● ......(下载地址:http://repo1.maven.org/maven2/com/alibaba/fastjson/1.2.47/)

6、Firefox 60 预计五月上线:打击网站调用摄像头偷拍行为

在发布 Firefox 59 稳定版的同时,Mozilla 同时也在积极推进下个版本的更新。Firefox 60 是 “Quantum” 系列的最新开发版本,在进一步提升性能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用户隐私的保护。新版本中引入了更多的隐私保护功能:当用户面部没有出现在网站录制的时候 Firefox 就会自动关闭计算机的网络摄像头,虽然摄像头依然处于可用状态但可以确保这些网站不会记录到你。

7、谷歌最新语义图像分割模型 DeepLab-v3+ 现已开源

Google 研究团队开源在 Tensorflow 中进行语义图像分割(Semantic Image Segmentation)模型 DeepLab-v3+,包括 Google Pixel 2 和 Pixel 2XL 手机上的人像模式(Portrait Mode),以及 YouTube 为影片实时更换背景功能,都是这项技术的应用。(详情:https://research.googleblog.com/2018/03/semantic-image-segmentation-with.html)

8、英特尔过去五年 CPU 漏洞全修复 第八代酷睿下半年发布

Spectre 幽灵、Meltdwon 熔断安全漏洞事件近来引发广泛关注,而作为技术实力超一流雄厚的芯片巨头,Intel 的行动也是果断迅速,一方面对现有产品进行修复,另一方面也在调整未来产品

Intel CEO 柯再奇刚刚亲自撰文,公布了这次漏洞事件的最新进展,颇为振奋人心。柯再奇宣布,Intel 过去五年发布的处理器,100% 已经获得了绕过边界检查漏洞(幽灵漏洞第一种方式)的微代码更新。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