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交流>>前沿技术>>正文
在互联网中,云是什么?
2019-02-26 08:53  

在网络技术发达的今天,云计算已经成为了现在大部分公司在选择软件时一定会考虑的一种软件类型,那么到底什么是云计算呢?

云计算定义

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进入可配置的计算机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被快速提供。

云计算的服务类型一般可分为三个层面,IaaS、PaaS、SaaS。

云发展趋势

信息时代的未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量子计算、量子通信……

云市场的规模在不断高速增长,前景十分广阔。2017年全球云服务市场规模已达745亿美元,国内云服务市场规模已达640亿元人民币;预计2020年全球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435.3亿美元,国内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1400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将高速增长,潜力巨大。

云计算的优势

一、更安全

避免病毒入侵导致的服务器瘫痪及数据丢失。避免遭受DDOS攻击,服务器被迫关闭。避免因访问量爆发性上升,主机流量超标,服务器无法访问。避免因周边自然环境威胁,使服务器存在受损风险。避免因停电停网影响软件正常使用。避免硬件服务器损坏,导致数据丢失。二、更省钱

省去本地服务器消耗的电费,约3000元/年。省去硬件服务器采购费用,每年节省几千到数万元不等。省去宽带费、托管费、域名解析(IP精灵)等费用。省去专人维护的人工费。三、更省事

省去本地服务器安装、部署的一系列工作。省去专业的服务器运维工作。省去软件版本号升级、数据迁移、跨版本升级等问题。省去因服务器技术员对软件不了解。而导致软件问题无法得到解决的困扰。省去因交通、时间、效率等导致软件售后服务体验差,费时费力不及时的问题。省去因解决不了客户问题给客户带来的负面情绪。

总的来说云计算拥有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同时也具有高性能和更省时省心的特点,7*24的专业运维服务以及本身的强大技术优势所带来的良好客户体验也是很多客户把自身使用的软件从传统软件改变成为云计算软件的原因。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