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E-党建>>正文
打好技术防疫战 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02-18 14:46  

根据中央和省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学校利用现代远程教育优势,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和实施防疫环境下信息化对远程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保障与支持。

优化智慧教室云平台“移动教”软件功能。根据学校《转发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化中心立即投入工作,联系智慧教室厂商,及时沟通软件优化需求,确定改进方案,优化登录方式和直播流程,改善界面友好性,完成稳定性测试,并编写了“教师版”软件使用说明,初步实现教师居家开展在线直播教学活动,满足疫情防控时期的远程教学需要。

稳步推进“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工作。积极与“奥鹏教育公司”对接,及时沟通平台需求,不断推进平台建设,目前已完成平台的云部署、域名解析和界面设计工作,教务、招生、财务等基础数据正在加快匹配和导入,将尽快为成招和二元制项目的远程教学和管理等提供支持服务。

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及时通过网站、微信等途径传达电脑版“新型冠状病毒”的通报预警,同时加强日常网络安全巡护,监测学校网络安全情况,及时调整安全策略,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护措施,扎实做好网络技术安全防护工作,保障校园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保障网络平台的正常运行。实时监控学校数据中心机房网络、服务器等各类设备的运行情况,支撑考试管理系统、省考试模拟系统APP、报刊电子书屋等多个平台正常运行,保障网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为教职工提供VPN、移动办公OA、网络故障排查等信息化保障服务,确保教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远程办公。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