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E-党建>>正文
沈光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3 23:20  

12月22日上午,副校长沈光辉在明德楼三楼图书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信息化中心党支部、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有关人员参加了学习。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书记詹立彩主持会议。

沈光辉重点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牢记“三个务必”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宣讲,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感悟党的二十大对于教育的重要意义。

沈光辉强调,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积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和凝聚办学治校的智慧与力量。他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符合开放教育特点的“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创新发展,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二要立足中国国情与省情,办好人民满意的终身教育。以数字化驱动终身教育与开放大学改革创新,加快“AI(人工智能)”+“BD(大数据)”布局,坚持“需求为先、适合为要、教学为本、应用为王”方向,做好“新基建打基础,新融合补短板,新应用求突破”工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学、管理、服务信息化能力与水平。三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动开放大学转型发展,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目标,加快建设“四个平台”,统筹协调好支持服务“三驾马车”,推进“四新”建设,推动形成开放大学发展新格局。

宣讲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宣讲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同时要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拼搏创新,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做出贡献。

副校长沈光辉做宣讲报告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