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化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科技力量”立项活动
2021-11-08 08:52 信息化中心 阳亚平 文/陈漪 图  网上投稿

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11月5日,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全处教职工赴长乐区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科技力量”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

 

参观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

上午,全体人员抵达长乐区著名的革命基点村——南阳村。这里曾是1944年8月至1945年6月期间福建省委驻地,闽中特委、福清中心县委机关及其武装队伍也先后进驻于此。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史记陈列馆、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中国长乐革命史馆。通过聆听讲解以及历史档案、实物,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时期的艰难困苦和革命先烈在斗争中的英勇顽强所激动、所震撼,让大家再一次接受了革命教育洗礼。

参观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福建省最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福建福州)数据中心,实地参观了该中心基于5G的智能化节能型数据机房等新一代基础设施,并与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就IPv6、5G通讯、云计算、智慧校园等新兴技术创新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校企技术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新兴技术在在线教育中的融合应用,为学校综合改革注入新动能。

此次立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一致认为,要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福建开放大学有特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