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实干担当 共克时艰——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31 10:08 信息化中心 文  网上投稿

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信息化中心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快速反应、主动出击,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的协调有序推进。

强化党建引领,构筑防疫堡垒。信息化中心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在线教学保障,还是智慧校园建设,都能看到支部党员同志们辛勤奋战的身影,他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夯实基础设施,保障校园网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信息化中心创新工作思路。针对校外技术交流人员多、来源广的情况,部门紧盯薄弱环节,压实防控责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智慧校园、入侵防护、存储维保、视频会议终端等基础设施建设。此外,信息化中心积极落实网络安全巡检,顺利完成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

落实技术支持,护航线上教学。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政策要求,信息化中心细致入微地开展了“送技术 送服务 解疑难”等系列工作。一是主动联系教务处、职业学院及直属学院等部门,共同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技术方案并做好技术保障;二是采用“现场+远程”的形式广泛开展技术疑难解答工作,受到一线教师的好评。

推进数据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为早日实现“数据多跑路 师生少跑路”目标,信息化中心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基础支撑平台建设,积极与业务部门、各应用系统厂商对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主动与人事处紧密协作,开发教职工健康信息在线上报服务流程,支持教职工健康信息上报、短信消息提醒、快速统计与分析等功能,将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和精准度。目前,该服务流程已搭建完成,正在内部测试,不日将上线应用。

疫情防控是一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信息化中心始终坚守岗位、团结协作、通力配合,争当“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践行者,全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化保障。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