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E-党建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技术交流  政策法规  网络安全宣传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信息化中心在2022年国家开放大学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09-23 17:33 信息化中心 邹其昊 文/图 

9月23日下午,2022年国家开放大学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总结会在国家开放大学五棵松校区召开。全国各分部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通过网络远程参会。国家开放大学范贤睿副校长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学校信息化中心主任詹立彩应邀作为防守方代表分享了实战演习经验,分别从前期筹划准备工作、中期防守应对策略、后期复盘总结体会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演习活动的相关举措和成效。

此次演习对全面强化办学体系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护具有重要作用,也是对学校网络安全团队的攻防技术、协调组织、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的全方位检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讲政治、抓落实、促整改、保安全”为工作目标,成立专门的攻防演习保障工作小组,明确岗位职责及分工,细化演习方案措施,确保演习防守保障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在为期7天的实战对抗中,学校攻防演习保障工作小组始终坚持防御与应急两手抓。一方面全面梳理信息资产,自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加固参演业务系统;另一方面,强化安全监测,通过学校部署的网络安全监控与防御设备,及时拦截攻击行为,有效阻断了近25万次网络攻击,封堵500多个恶意攻击IP,成功守住我校的靶标系统,还通过部署拟真环境蜜罐系统,诱敌深入,反击得分,最终获得好成绩。

此次攻防演习中,支部党员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小组成员团结协作、通力配合,全体成员加班加点、支撑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以攻促防”有效夯实了学校技术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良好的网络环境基础。

詹立彩作交流发言

攻防演习现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